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澳总理:过去选举有10名候选人“涉华” 已被锁定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7年12月11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9日在悉尼探访当地社区时,向澳媒鼓动起“中国威胁论”。据澳媒体报道,特恩布尔在讲话中强调自己在中国经商约25年,绝非对华抱有恶意,但身为澳大利亚领导人要为国民“站起来”。

  两年多前,特恩布尔刚上台时,一些观察人士用“知华”甚至“亲华”来看他,期待他让中澳关系更好更稳定。但随着澳国内“反华闹剧”越来越多,为了选举,为迎合某些情绪,这位总理也投身到政治投机之中。难怪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日前警告中澳关系气氛被“毒化”。

  特恩布尔在发表“站起来”讲话时,向澳媒透露说,安全部门确认,在过去的选举中,有10人被发现与中国情报机构有密切联系。这也是《澳大利亚人报》当天的独家报道。

  该报称,这些人大部分是地方上的候选人,其中至少一人已经当选,而他与中国情报部门的关系是在他当选前建立的;与此同时,对州和联邦存在这类“嫌疑人”的疑虑在加深。报道称,澳安全机关相信这是北京精心策划的渗透澳议会计划的一部分。

  消息一出,工党议员康洛伊指控政府部门有人故意泄露机密,“他们的目的是让工党出丑”。自由党议员凯利则称,如果像达斯特阿里那样的议员还待在政府里,美英将不会跟澳大利亚分享敏感情报。

  《商业内幕》(澳大利亚版)10日以“特恩布尔同北京就‘外国渗透’澳政坛的争吵在升温”为题称,特恩布尔最近一直在强调外国干涉的危险,而这次当局是试图利用达斯特阿里的事赢得议员补选席位,从而恢复在议会的多数派优势。“特恩布尔及其所在的自由党的言论散发着‘恐中’味道。这无济于事”,工党候选人、前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肯纳莉说。

  去年7月,澳自由党—国家党执政联盟以微弱多数蝉联执政,特恩布尔连任总理。今年以来朝野政党围绕议员双重国籍身份进行较量,本月初放弃双重国籍身份的副总理乔伊斯补选获胜,执政联盟重获微弱优势并欲乘胜追击。“特恩布尔‘站起来’的言论正是他陪同一名自由党议员走访社区,为其补选拉票而在媒体面前所说”,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问学者马丽1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 李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宇同 张倍鑫 林鹏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