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澳大利亚通过同性婚姻法案 同性婚姻在澳合法化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08日 02: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堪培拉12月7日电(记者 赵博)澳大利亚众议院7日正式通过同性婚姻法案,同性婚姻在澳大利亚正式合法化。

  此前,澳参议院于11月29日以43票赞成、1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

  在众议院通过同性婚姻法案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现在是实施更广泛的婚姻的时候了,更多的承诺、更多的爱、更多的尊重,婚姻平等获得了通过。”

  澳大利亚总检察长乔治·布兰迪斯发表声明表示,同性婚姻合法化体现了澳大利亚的婚姻平等,也是澳大利亚婚姻法的重大改革。布兰迪斯说,从12月9日起,澳大利亚的任何一对同性伴侣都可以提交结婚申请,通过审核后将成为合法夫妻,受到澳大利亚婚姻法的保护。

  在今年9月至11月举行的全澳范围的邮寄公投中,超过六成民众对修改婚姻法投了赞成票。此次参加邮寄公投的民众人数超过1272万,投票率达79.5%,赞成修改婚姻法、赞同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票数占61.6%,反对票占38.4%。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