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明年3月底前 持西成高铁票可半价游西安26家景区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12月07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中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全线开通。千年“蜀道”由此跨入高铁新时代。运营时速250公里,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4小时7分,较原来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压缩了7小时。

  西成高铁开通运营后,西安省会高铁城市“朋友圈”新增成都、重庆两个重要成员。西成高铁的开通为以西安为中心的大“米”字型高铁网写下浓墨重彩的“一撇”。按照规划,陕西将会拥有郑西、大西、西宝、宝兰、西成、银西、西延、西武、西渝9条高铁。

  西成高铁开通后,陕西高铁将与西成、兰渝、沪汉蓉、成渝、渝贵等线“连片成网”,高铁集合效应将进一步凸显,关中天水经济圈与成渝经济圈也将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陕川两省将形成一日经济圈,对促进两个经济圈协同发展,推动构建西部开发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西成高铁开通前,从西安到成都、重庆最快运行时间分别为13小时55分和13小时07分。西成高铁开通后,“D”字头最快运行时间分别缩短了10小时28分和8小时03分,并首次实现一日往返两城。可以实现“中午羊肉泡,晚上涮火锅”。

  上午10点半,首发列车运行到广元站,高颜值的动妹儿,集中为首发乘客送上特色美食,包括陕西美食肉夹馍、羊肉泡馍和四川美食冒菜和串串香,看起来很有食欲。

  此外,西安局集团公司与西安市旅游局等单位合作,打造“高铁+旅游”模式,旅客在2018年3月底前,可持西成高铁车票在西安26家景区(大唐芙蓉园、曲江寒窑遗址公园、西安城墙、广仁寺、半坡博物馆等)享受半价游西安折扣优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