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监总局公布2017年第三批联合惩戒“黑名单”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12月07日 1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叶昊鸣)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公布了2017年第三批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涉及158家生产经营单位和169名责任人员。

  据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纳入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管理的158家企业,主要包括: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导致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未按规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擅自开展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瞒报事故的;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或职业病危害严重超标,下达整改指令后不及时整改,仍组织从业人员冒险作业的;采取隐蔽、欺骗或阻碍等方式逃避、对抗安全监管监察的;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仍然从事生产经营建设活动的;超层越界开采的;事故发生后故意破坏现场,伪造有关证据资料,妨碍、对抗事故调查的等8类情形。

  这位负责人表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单位,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守信誉,一旦违法必遭处罚,要在安全生产领域积极营造市场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环境,让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