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枕水乌镇 网聚盛世】国家级互联网精准扶贫平台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6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2017年12月3日-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隆重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永富向与会代表介绍国务院扶贫办在互联网精准扶贫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即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模式、互联网技术搭建汇聚全社会资源,连接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爱心资源的数字化桥梁——中国社会扶贫网,向世界展示国家级的互联网精准扶贫创新平台,分享互联网助力脱贫攻坚的中国新方略。

国务院扶贫办刘永富主任在“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致辞

国务院扶贫办刘永富主任在“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致辞

  刘永富主任在首届“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致辞和“中外部长高峰对话论坛——互联网普惠共享”论坛主旨演讲中指出互联网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是人类社会的共同财富。强调互联网普惠应用是贫困地区弯道超车的新引擎、是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新途径、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新渠道、是提升扶贫管理水平的新手段。国务院扶贫办建设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数据库,搭建中国社会扶贫网、开展电商扶贫、实施网络扶贫等系列互联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在新时期脱贫攻坚的决战中注入互联网强劲动力。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刘翔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中指出中国社会扶贫网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应用互联网运作模式搭建的国家级“互联网+”精准扶贫网络平台,依托国家900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大数据的线上资源,以及12.8万个贫困村的驻村干部和数百万扶贫干部进行平台推广、应用、培训等线下资源,通过web、APP客户端、微信端等多种方式,可信、便捷、高效汇聚社会资源围绕扶贫户“两不愁、三保障”的需求,以及能力建设、产业扶贫等方面帮扶需求开展精准帮扶。从今年三月上线运营至12月3日,用户总数已超710万,发布需求数超145万个,成功对接86万个需求,对接成功率为59%,实现捐赠帮扶金额超6000万元。“数字化、信息化、精准化、快速化”成为了社会扶贫的“新名片”。

  中国社会扶贫网首席执行官刘翔接受记者采访

  刘翔指出,中国社会扶贫网将围绕一网、四体系、五平台的顶层设计理念,秉承全国一张网,基于用户、数据、支付、信用四大体系,承载爱心帮扶、扶贫众筹、扶贫展示、电商扶贫、扶贫榜样五大平台,为全国领域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可量化可考核的全新工作平台。助力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同时,也向世界贡献互联网精准扶贫的中国智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