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内罗毕 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地球卫士奖”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6日 2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塞罕坝林场位于中国河北省北部,由于历史上的过度采伐,土地日渐贫瘠,北方沙漠的风沙可以肆无忌惮地刮入北京。1962年,数百名务林人开始在这一地区种植树木,经过三代人努力将森林覆盖率大幅提高。
  三代造林人半个多世纪的持续奋斗,让贫瘠沙地变成绿水青山,也获得世界赞誉。5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肯尼亚内罗毕宣布,中国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得2017年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

  当地时间5号18时许,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内罗毕举行的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今年的“地球卫士奖”,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得其中的“激励与行动奖”。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塞罕坝成就不仅对中国北部,对全世界都是一种激励,树立了榜样。三代人的努力恢复了一片林海,这非常了不起。
  当天,在新闻发布会后还举办了颁奖晚会,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代表上台领奖发言说,这一奖项是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50多年艰苦创业的肯定,也是激励和鞭策。

   “地球卫士奖”创立于2004年,每年评选一次,从2005年开始颁发,是联合国表彰世界各地杰出环保人士和组织的最高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