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塞罕坝荣获联合国环境领域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6日 0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2月5日晚,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的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公布了代表联合国环境领域最高荣誉的地球卫士奖获奖名单。六个获奖者中有三个来自中国,其中备受瞩目的中国塞罕坝林场建设者集体获得地球卫士奖中的激励与行动奖。

  占地9.3万公顷的塞罕坝林场由于历史上的过度采伐,土地日渐贫瘠,北方沙漠的风沙可以肆无忌惮地刮入北京。1962年,数百名务林人开始在这一地区种植树木。经过三代务林人55年的不懈努力,塞罕坝的森林覆盖率从11.4%提高到80%。目前,这片人造林每年向北京和天津地区供应1.37亿立方米的清洁水,同时释放545000吨氧气。塞罕坝林场第一代务林人陈彦娴在获奖后表示,塞罕坝的每一棵树都是人工种植,112万亩面积的人工林在世界上也属第一位。三代务林人在把荒地变青山的过程中付出了汗水、青春甚至生命,希望四代、五代和今后的务林人能传承塞罕坝精神,绿色发展理念,坚守青山绿水,建设更美的中国。

  “地球卫士奖”是联合国系统最具影响力的环境奖项,创立于2004年,每年评选一次,由联合国环境署颁发给在环境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央视记者 顾雪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