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上海:抓重点补短板 全力改善民生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5日 20: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上海市全力推进民生改善工程,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现场:我们42号楼的旧房改造什么时候能够动土,哪怕挖一锹,我们也就心定了,我们祖孙三代就住在这么24平的房子里,老百姓就是希望快,越快越好,40家啊。

  正在居委会反映情况的是曹杨新村金梅园小区42号楼的住户。曹杨新村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全国第一个工人新村,按照当年的规划,每两户人家共用一个面积只有一平方米左右的厕所。

  为了解决独立卫生间的问题,金梅园小区启动了旧住房成套改造。如今,除42号楼以外的其他四栋都已经完成了改造。

  上海市普陀区曹杨街道金梅园社区居民 黄明星:现在这个卫生间,洗澡都不放在一个地方了,很大了,这舒服舒服,那肯定舒服。

  最近几天,随着厕所革命成为热议话题,42号楼居民也盼来了好消息,居委会终于做通了最后一户的工作,独立卫生间改造预计明年二三月份就可以动工。

  上海市普陀区曹杨街道金梅园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 孔华:习总书记也说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接下来反正希望就是说在创新思路上面也有所改进一下。那么再就是结合本小区的实际情况,做实做好,确确实实为老百姓做一点实事,做一点好事。

  十九大以后,曹杨新村所在的上海普陀区重点解决全区60万平方米非成套房子的成套改造,分批启动改造工程。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 归桂奇:所有的方案都必须要跟居民见面,必须要取得居民的支持和配合的,那么我们的设想是从2018年开始,四年里面全部启动。

  十九大报告指出,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率先通过创新手段,破解民生难题。

  来自合庆镇的陈女士如愿在浦东新区南码头街道办理了学历信息变更,而不用大老远跑回户籍所在地。浦东打造政府治理能力先行区,在上海率先实现188项社区事务“全区通办”,市民可在全区任一受理中心提交材料,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上海浦东新区民政局副局长 徐红:通过扫描、电子印章等信息化手段,会传到有权限,或者政策规定的最后审批的中心去。

  就在今天,《上海市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清单》正式发布。清单包括9个领域96个项目,今后市民要了解自己在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领域所能享受的基本保障标准,都可以在清单上查到。十九大以来,上海深化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快在全市构建“9073”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试点建设。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