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枕水乌镇 网聚盛世】李彦宏:期待人工智能带来更多惊喜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4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百度公司董事长、CEO李彦宏(央视网记者李文亮摄)

百度公司董事长、CEO李彦宏(央视网记者李文亮 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罗川 李文亮 李文学 唐诗颖)12月3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百度公司董事长、CEO李彦宏在当天下午的分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认为互联网已经没有人口红利,取而代之的是技术红利,未来几十年,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会不断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本届大会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李彦宏演讲时一上台,就幽默地说:“前几个人都没有PPT,我觉得要是有干货,PPT讲得更清楚些”。引得场下一片笑声。

  李彦宏说,10年前中国互联网网民成长速度在50%以上,今天其实已经到了6%左右,这意味着互联网的人口红利没有了。但是成长动力还有,就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今天处在一个发展非常早期的阶段,非常像十几年前中国互联网的成长。

  人口红利没有了,我们还有技术红利,也就是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会在未来几十年中不断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算法、算力和数据是人工智能的三个成长动力,未来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主要推动力会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又会以非常快的速度向前发展。

  以前,互联网公司基本上是以软件为主,但今天需要软件、硬件、服务三者进行强的结合,才能真正发挥出效力。

  李彦宏以汽车工业举例,汽车工业是上百年的老的工业,但今天因为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不仅仅会影响车厂,而且会影响很多上下游的产业,比如打车服务的提供商、芯片制造商、整车厂商,上下游很多公司很多领域会从中受益,或者说也都会受到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威胁,汽车产业在百年不变的情况下会发生巨大变化。

  人工智能技术对于实体经济,对于各行各业的推动是显而易见的。李彦宏认为,从金融到房产,从教育到医疗,从物流到能源等等,每一个行业都会因为技术创新而改变,期待人工智能会给我们每个人带来不断惊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