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年度法治人物——杨慧芝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4日 2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杨慧芝 江西省吉安市新圩镇新圩社区居委会主任兼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杨慧芝 江西省吉安市新圩镇新圩社区居委会主任兼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主要事迹】

  杨慧芝同志,1956年12月出生,女,中共党员。1992年担任人民调解员以来,二十五年如一日,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凭着对人民调解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成功调解处理了上千起矛盾纠纷,辖区矛盾纠纷调解成功率达99%,其中不乏老大难纠纷、“民转刑”案件,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人民调解员的良好形象,被誉为小镇里的“金牌调解员”、正能量铸就的“最美调解员”。

  先后获得“吉安市优秀人民调解员”、“吉安市十佳共产党员”、“江西省优秀人民调解员”、“江西省十大法治人物”、“江西省十大拥警模范”、“江西省先进工作者”、“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2013年又再次获得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并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2015年当选为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是江西省唯一当选的基层人民调解员。

  【颁奖词】

  黑布鞋,花白发;走街串户,忙到嘶哑。推到你面前的都是琐碎,揣在你心里的却是宏大。怨,宜解不宜结;劝,尊法更重情。怎能让怨恨的怒火烧掉人生全部的筹码。他们心中暖暖的都是你的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