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枕水乌镇 网聚盛世】马化腾:不玩“王者” 游戏重市场也要防沉迷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4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央视网记者李文亮摄)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央视网记者李文亮 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罗川 李文亮 李文学 唐诗颖)12月4日下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企业家代表集体采访。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企业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应有更大的责任感,游戏也有弊端,设计需要防沉迷。

  无论你是70后、80后,还是90后、00后,腾讯有一款游戏应该没人不知道,那就是《王者荣耀》。在这场主题为“携手新时代,共话新经济”的对话会上,有记者现场提问马化腾有没有在玩“王者”,马化腾表示,自己本人玩《王者荣耀》比较少,还是更喜欢玩一些休闲竞技性的游戏。

  “《王者荣耀》是成都的团队突然间研发出来的一款大众化产品,让我们很惊喜,这也是内部的一个标志性游戏产品。到了现在,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最近流行‘吃鸡’(指游戏《绝地求生大逃杀》),更多人一下子看到了这一游戏的市场。”马化腾分析说,游戏市场具有不可预测性和天然的偶然性,按照常规的布局很难发展。

  马化腾提出,很多竞技类游戏对孩子成长是有帮助的,但是设计不好就会容易沉迷。腾讯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有更大的责任感,也主动在防沉迷和未成年保护上进行规范。

  在3日进行的全体会议上,马化腾也曾谈到这一话题。据介绍,今年腾讯在未成年保护方面推出了“成长守护平台”,帮助家长来了解和监护未成年人子女的游戏行为,目前这个平台已经覆盖了腾讯旗下200多款游戏产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