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年度法治人物——毕冬云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4日 2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毕冬云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纪检委书记

毕冬云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纪检委书记

  【主要事迹】

  毕冬云,女,汉族,1972年7月出生,1993年3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任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组长。

  22年前,23岁的毕冬云刚刚走上检察之路,一场车祸让她失去了左腿,面对飞来横祸,毕冬云没有哀叹,勇敢地选择了面对。半年后,她安上假肢,毅然回到岗位。

  尽管身体残疾,但毕冬云工作上办案量年年都是全市第一,这个成绩背后毕冬云付出了难以想象的代价,她承办了一系列当地有影响力的案件。

  2014年又正式成立了“冬云工作室”,这是省内首个以检察官个人名字命名的未检工作室。毕冬云向南阳市近一万名学生及部分家长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和办公电话,并24小时开机,方便家长和孩子能随时联系到她。真正做到服务为民,冬云工作室也成为南阳检察的一张名片。

  从检24年来,她荣立一、二等功各一次,三等功两次,被评为“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建功标兵”、“全省人民满意十佳检察官”, “2015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2017年,被高检院授予第二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荣誉称号。

  【颁奖词】

  命运百般打磨,你却凌厉如初;胸怀信仰,改涂人生的底色!一方陋室,一部手机,你让法的温度,流进冰冷的心窝。一腔母爱,一程颠簸;你让迷失的青春,握紧希望的绳索!而你,也点亮了自己的夜空,静看繁星闪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