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网络视听】郎朗:音乐会门槛高 将用网络推广免费公益钢琴课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2日 1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记者袁育堃 冯思谣 唐诗颖)11月30日晚,“2017网络视听盛典·咪咕之夜”在成都举行,钢琴家、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与学生李俊杰、莫茜贝带来的钢琴联弹,曲目演绎行云流水、引人入胜。当晚,在接受央视网独家专访时郎朗表示,将在网络上推广免费公益的钢琴课,分享谈钢琴的技巧和窍门,让大家能更有趣味性的、更像朋友般的接触音乐。

  时隔三年,郎朗再次来到成都,对于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他认为通过网络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通过在线视频教学可以降低大家学习音乐的门槛。“平时大家得花不少钱来听音乐会,觉得入门的门槛有点高。但是通过网络,大家就能看到很多非常棒的艺术家,大家坐在电脑前面就能够学习交流。”

  谈到网络,郎朗清楚地记得2015年由央视网打造的大型网络众筹项目《全球华人万人大合唱——黄河大合唱》,这项公益活动在网络上获得强烈反响和各方好评。“我认为这样的公益广告做得非常有意义,全民参与艺术的文化活动。我记得当时怕路面堵车,坐着地铁赶过去了,印象特别深刻。”

  中国近年来的大国外交,除了政治、经济上的交流,还有很重要的就是人文交流。对于经常在国外参加演出的郎朗,颇有感触。

  “文化交流可以说是最深层的交流,像音乐你不一定需要听懂它是哪国语言的,但是听到一个旋律觉得很有感触,就会引起共鸣,文化可以把两个不同的文明融入在一起。”郎朗说,自己很多外国朋友的小孩都在学中国话,非常好的现象。下一步自己也希望多出一些原创的中国作品,通过网络推荐给外国朋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