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网络视听】殷宏:以全球视野打造中国AVR产业链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1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桥管理局副局长殷宏。(央视网 记者何川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何川)11月30日,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在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举办“金桥AVR产业”推介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王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桥管理局副局长殷宏出席本次会议。

  王靖介绍,近年来国家相近发布了《十三五国家创新规划》、《互联网+人工智能三联行动实施方案》和《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都明确表示了要大力发展AVR产业,这也预示着AVR产业有着非常光明的发展前景,必将成为支持国家创新的重要产业。浦东新区作为上海自贸区的承载地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功能区,两大国家战略都赋予AVR非常良好的发展环境,上海自贸区非常重视AVR产业。在今年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专门加入了AVR产业条目,鼓励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设备研发和制造企业前往自贸区进行注册和经营。为了加快AVR产业的集聚发展,加大对外交流。金桥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吸引了海内外一大批学者、专家和企业前来参展进行探讨。”

  会后,殷宏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中国网络视听大会,重要的是学习,因为会议是网络视听界的风向标。“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新型的产业体系如何形成是中国经济发展未来的一个重要的方向,所以我们在原有制造业比较好的基础上,如何来和互联网、人工智能、产业大数据结合,推动市场经济向更高层面发展。在网络视听的领域当中,我们做了一定的布局,包括技术、平台和内容,把这个产业推到全球价值链的前端。”

  据介绍,浦东金桥将从网络视听产业、新型金融产业、高端机器人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四个方面打造承载AVR龙头企业高精尖产品的展示、AVR创客空间、AVR服务平台等上下游产业链的空间载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