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网络视听】主流媒体在舆论场中赢得注意力争夺战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30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精品网络视听内容创作研修会”现场

“精品网络视听内容创作研修会”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袁育堃 何川 李文亮)11月29日,在第五届网络视听大会的“精品网络视听内容创作研修会”上,《有事@深改组,组长是咱总书记》制片张娇怡、《初心》制片人张鸥、《“剧透”2017全国两会》主创申亚欣、《了不起的匠人》主创熊熠等优秀网络视听作品主创人员就“精品网络节目”开展主题对话。

  近年来,网络视听领域发展迅猛,网络视听用户从3.49亿增长到5.6亿,涨幅高达61%。网络剧、网络电影和网络综艺等原创作品的生产规模在加速增长,内容品质也在日益提升,近两年明显呈现精品化的趋势。如何立足互联网传播,借助网络视听节目提升影响力、传播力以及引领力,成为当下网络视听领域的管理者创作者和研究者的目标和方向。

  中国网络电视台产品创新中心总监张骄怡在跟大家分享作品《有事@深改组,组长是咱总书记》的时候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8·19’讲话中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这一论述既讲明了经济建设在党的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也指出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主流媒体要在舆论场中赢得注意力争夺战。”张骄怡说:“在具体操作层面央视网提出了深改一千天的策划,开始梳理历次会议当中习总书记的讲话,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出习总书记所参加的全部27次会议中126份文件里比较热的关注点,筛选出如网约车、房价、快递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几个热点词。通过这些改变我们再为它找到相关政策源头,最后形成《有事@深改组,组长是咱总书记》的这个作品。”

  在介绍《“剧透”2017全国两会》优秀作品时,主创申亚欣表示充分突出运用同期声和动画,突出呈现去电视化的风格,做到主题单位、重点突出、使受众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去获取信息。“这个视频采用一镜到底的方式,再加上一些动画的场景化构建,希望能够呈现一种沉浸式的报道,用受众友好的叙事方式增强互动。”

  媒体现场活动呈现出一种传播的内容,展现出一种开放的努力,一种更加大众化的追求。在场专家认为,互联网一个特别显著的特性就是呈现出一种非常微观化、细节化情绪化的特质。今天主流媒体这种积极的融合转型,适应不同消费场景中的优秀产品的诞生,从更大意义上来说是政治上的进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