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时代网络视听】马东:教你如何“稳住,我们能赢”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8日 2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米未传媒创始人CEO马东开场用一席话让台上发言的提案人立刻消除紧张情绪。

米未传媒创始人CEO马东开场用一席话让台上发言的提案人立刻消除紧张情绪。

  央视网消息(记者袁育堃 李文亮 何川)“你应该把后面最重要的内容放到前面来叙述,而且还别全说了,留个悬念栓个扣,让他们欲罢不能,这样才能一步步把决策人带到你要去的地方。”11月28日,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全新打造的重要活动之一——2017“原创plus”网络影视与节目提案大会正式启动,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和主持人,米未传媒创始人CEO马东开场用一席话让台上发言的提案人立刻消除紧张情绪。

  据了解,由阿里文娱、爱奇艺、哔哩哔哩、华数传媒、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等15家业内顶尖公司组成的顶级版权采购决策者评审团将对23个提案项目进行评审,而提案者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表述出产品的亮点,以吸引决策者对该项目提案进行竞购。

  活动开场,提案人张琦晶子带着自己的《少年料理王》上台表述。作为第一位上台的提案人,她显得有些紧张。

  “15位决策人都是来自平台和制作公司,每天接触20个这样类似的项目,听得有些疲倦,如何用最短的时间组织好语言来描述自己的节目,以打动15位决策人,需要一些语言技巧。”马东告诉提案人,把后面最重要的内容放到前面来叙述,并且学会留下悬念,这样才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提起决策人的兴趣。简短的几句话,迅速让张琦晶子的心绪平静下来。既要学会放下心理包袱,也要学会“抖包袱”。

  “马东老师说话给人一种智者的感觉,他的一番话对我影响很大,我是应该抛出一些自己的观点,尤其是教我如何调整好状态。”张琦晶子在接下来的第二个提案描述中,立刻调整好状态,选择了“抖包袱”的叙述方式,还用了一段陕北方言,最终赢得了决策人的投票。

  记者还在现场注意到,当年轻的提案人带着《辣警娇娃》上台演述之后,尽管没有赢得决策者们的投票通过,但是马东表示下午会有一个“一对一”交流的机会给到对方。愿意给年轻人机会,这样的举动赢得了在场嘉宾和观众的掌声。

  “我们也是制作人出身,我们要站在台上同样也希望别人能够给我们机会。”马东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的网剧、网生和网综等网生内容有着鲜明的特点和特性,这会成为所有内容生产不可规避的一个渠道和重要组织来源。而组织首届提案大会,就是要为原创内容的生产者们组织一个交流的平台,以更加活跃的形式让更多的内容呈现在媒体、制作人、制作机构和播出平台面前。

  中国的内容产业正在政策与资本的助推下迎来前所未有的好时代,从体制内出来的马东,在千万内容创业大军中取得了成功。一路走来,始终怀揣着一颗好奇心,好好说话,用智者的形象和语言的魅力,不仅使他的视频节目在网络圈粉无数,也让其他正在萌芽的网生内容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