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湖北、湖南、吉林、黑龙江等地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宣讲十九大精神

新闻频道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25日 0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理论研究,政策宣讲,特色学习,文艺表演……连日来,湖北、湖南、吉林、黑龙江等地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学习实效,组织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湖北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注重面上的全覆盖,更注重点上的针对性、指导性。全省组织各级党委宣讲团,组建党的十九大代表基层宣讲队、青年宣讲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职工宣讲队、妇女宣讲队、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宣讲队、网络宣讲队、百姓宣讲队,形成“一团八队”宣讲力量,多层次、多角度地传达十九大精神,力求通过有重点的反复宣讲,让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除了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在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黄冈市英山县红山镇乌云山村,还建立了高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通过校县对接、校镇对接、校村对接,开展“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乡村振兴战略解读”“生态文明与美丽乡村、美丽中国”等系列讲座。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农家,用生动的故事、通俗的语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群众的心坎里。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20余场形式多样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火热开展,包括社区书画展、文艺会演、志愿服务动员会等。

  “十九大,明政纲,未来目标更辉煌。建成小康得民心,民族复兴有保障……”11月23日晚7点,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第三届“乡情文化节”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会演拉开帷幕,金井社区筹委会的王大娘一段朗朗上口的快板,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湖南各地纷纷运用各种形式,在基层展开十九大精神宣讲。长沙市雨花区通过干部群众自学和培训、编辑发放“口袋书”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11月10日,雨花区区委书记张敏携手“老首长工作室”4位老教授,走进东塘街道政院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常委、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四军深入同升街道同升湖学校,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运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故事,为在场党员和群众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雨花区委宣传部编辑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口袋书”,以“关键词”为线索,对报告进行摘编,面向全区党员群众免费发放;雨花区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开设“公务员施政能力在职培训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党员干部培训。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今后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与目标。”在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土门岭街道的天景公司“新时代传习所”,长春市委党校副校长吴彦杰给从村头巷尾赶来的村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土门岭街道民主村村民王国良说:“吴教授的宣讲真接地气,尤其是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农村土地、养老和致富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我们对农村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吉林省在全省设立“新时代传习所”,将覆盖全省9300多个行政村和1400多个城镇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全省打统一标识,突出“五传五有”,即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科技、传文化,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活动内容、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

  黑龙江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后召开两次省委常委会、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省委宣讲团动员会传达学习部署,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迅速组织学习贯彻,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聚焦新时代、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任务,开展集中宣讲解读,加强理论学习研讨,层层抓好社会宣传,筹备启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11月20日,在抚远到哈尔滨东的K7066次列车广播中,《十九大之声》栏目准时播出。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利用管内列车广播,定时播放十九大报告,全方位宣讲十九大精神。

  “习爷爷,我有个梦想说给你听。”在齐齐哈尔泰来镇东明小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通过生动有趣的梦想PPT展示和趣味问答等形式,向孩子们宣讲十九大精神,童声稚语,阐释梦想,畅想未来。

   (本报综合各地11月24日电 记者夏静、龙军、鲍盛华、赵洪波、张士英 见习记者刘平安、赵洁)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