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福建:“高考移民”逾2万人传言与事实出入大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1月25日 12: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客户端福州11月25日电 (记者 林春茵)福建省教育厅25日发布通报称,坊间“高考移民”逾2万人的传言与事实出入大。持外省居民身份证号码报名参加该省2018年普通高考的人员共有15669人。其中备受质疑的,2016年该省恢复使用普通高考全国卷之后,购房落户福建省的报考人员有782人,目前,福建省教育厅正对这部分考生逐个检查甄别。

  连日来,福建“高考移民”问题引起家长与考生的高度关注。此前,福建省教育厅已取消了查明的63名违规报考人员资格,并快速联动公安部门再出重拳。

  11月20日,福建省教育厅联合福建省公安厅发布《关于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高考移民”行为的通知》(闽教考〔2017〕23号),依法依规处理跨省(区、市)违规获取该省高考资格的“高考移民”行为。

  在当天的通报中,福建省教育厅指出,“福建高考移民逾2万人”的传言与事实出入大。据该厅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持外省居民身份证号码报名参加该省2018年普通高考的人员共有15669人,其中2017年为14032人,2018年比2017年增加了1637人。

  最为公众所关注的,于2016年福建省恢复使用普通高考全国卷之后,购房落户福建省的报考人员有782人(其中,2016年7月1日到2017年6月30日期间落户的有177人、2017年7月1日以后落户的有605人),占15669人的4.99%,

  福建省教育厅表示,正对这部分报考人员抓紧逐个核查甄别。

  另外,福建省教育厅表示,超过九成五的报考者符合国家和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规定,是人口正常流动所形成的。其中,13576人属于在该省具有高中学籍且3年完整就读经历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因公调动、地方人才引进、库区移民等正常情形将户籍迁入该省者;1311人则在该省恢复使用普通高考全国卷(即2016年7月1日)之前购房落户福建省。

  福建教育厅表示,目前正会同其他相关部门依法依纪对组织“高考移民”、为学生非正常迁移学籍、空挂学籍、伪造学籍、出具虚假就读证明、进行虚假跨省合作办学的机构和人员,及审核把关不严、监管不力、失职渎职、弄虚作假的单位和公职人员作出处理。(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