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儿童白血病救命药短缺 如何让低价药彻底“复活”?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4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一个15岁患白血病的男孩,急需白血病药物的求助信息引发了媒体关注。媒体调查后发现,从去年起,巯嘌呤片在全国多地就出现了短缺,有的地方甚至连续5个月出现断货。在互联网上的微博、QQ群和百度贴吧内,都有很多类似诉求,不少家长甚至愿意花一千多元钱代购进口的巯嘌呤片。随着舆论关注的越来越多,经过相关部门和企业之间的协调,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在21日表示,已经协调恢复巯嘌呤的生产。

  这个问题在媒体、家长以及包括社会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经解决了,然而儿童白血病救命药巯嘌呤的短缺却并不是国产廉价救命药出现的首次短缺。根据中国药学会调查,廉价救命药品的短缺主要因为临床用量小、利润不高、生产企业缺乏积极性。对此,国家应该怎样完善短缺药品的监测预警体系,加快健全价格监测预警体系,加强药品供应价格变化情况监测,让低价救命药彻底“复活”?一起观看上面的视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