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能源局:北方重点城市超400万户实现清洁取暖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3日 0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供暖季,京津冀及周边2+26座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通过煤改电等清洁能源供暖,改变一煤独大的供暖方式,已经超过400万户实现了清洁取暖。

   尽管这几天降温,但在山东德州前董村居民王振江家里,打开电采暖开关,不一会室内温度就升到了二十多度。不仅如此,他家安装的电采暖,还享受到了4000元费用政府补贴。

  德州市民 王振江:以前咱户家烧煤取暖,既污染又不安全,弄的屋里全是灰尘,院里全是黑煤,现在既安全又方便,取暖效果还非常好。

  此外,在淄博,今年完成“电代煤”取暖改造工程有8984户,供暖面积达到111.7万平方米。高青今年新建改造高低压线路21公里,新增配电变压器17台,实现电代煤用户户容量大于6千伏安。龙口今年改造完成电锅炉84台,采暖锅炉占比39.3%。鱼台则对“煤改电”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加大淘汰燃煤锅炉力度。

  在河南,通许今年对12个乡镇的276个行政村进行“煤改电”电网配套工程,一万多户告别冬季燃煤采暖。入冬以来,虞城供电部门重点对配电室和锅炉房的线路,消除用电隐患,确保供暖企业用电无忧。近日,宁陵供电部门人员仍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现场,推进“煤改电”工程的施工进度。

  在河北,承德市对实施的煤改电项目,采用了量子能供热机组新技术,可实现远程APP操作,高效节能,使水电隔离,安全可靠。河间,这几天供电公司在对全市采用地源热泵、水源热泵等采暖方式的小区进行用电设施检查,确保近2000户用户温暖度冬。在陕西延安宝塔区,电采暖的实施,实现了供暖时间群众掌握,供暖温度群众控制,为群众采暖增添了环保、安全和便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