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相信津巴布韦有能力保持政局稳定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22日 17: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1月21日下午,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宣布辞职。在今天(22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尊重穆加贝先生的辞职决定,相信津巴布韦人民有能力保持政局稳定和国家发展,中方愿推动中津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作为津巴布韦的好朋友,中方对津有关各方着眼国家长远和根本利益,坚持在法制框架下,通过对话协商和平、妥善解决有关问题表示赞赏,相信津人民有能力保持政局稳定、国家发展。

      陆慷表示,中津关系长期友好,经受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近年来中津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给双方特别是给津巴布韦人民带来实实在在好处。中方高度重视中津关系,愿同津巴布韦各方一道,推动中津友好和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穆加贝先生为津巴布韦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作出过历史性贡献,也是泛非主义运动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他长期致力于中津友好和中非友好,为中津关系和中非关系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中方尊重穆加贝先生的辞职决定,他仍然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据报道,穆加贝辞职后,英、美均呼吁津巴布韦举行自由、公平大选。对此,陆慷表示,希望其他国家不要干预津巴布韦内部事务。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中方一贯坚持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尊重津巴布韦人民的选择。我们相信津巴布韦人民有能力处理好内部事务,也希望其他国家不要干预津巴布韦内部事务。

      据悉,津巴布韦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即将回国接任总统。陆慷表示,中国对津巴布韦的友好政策不会改变。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中津友好合作是全方位的合作,惠及两国人民。中国对津巴布韦的友好政策不会改变。我们愿继续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同津巴布韦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中津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央视记者 申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