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三大经济团体联袂访华 谋求中日合作新机遇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7年11月22日 0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朱超)日本经济界三团体负责人21日表示,中日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经济合作不仅可实现互利双赢,也能为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由日中经济协会、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日本商工会议所组成的日本经济界代表团自20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希望寻求两国经贸领域合作新机遇。这是日本三大经济团体自1975年以来的第43次例行访华,云集了众多日本知名企业领导和高管,以250人的规模创下历届之最。

  访华团团长、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在21日的招待晚宴上说,此次访问人数创纪录,是因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的成效增强了日本经济界对加强日中经贸等领域合作的信心。

  访华团成员、索尼公司首席副总裁根本章二说,中国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令人吃惊”,特别是在电子商务和共享经济等领域。索尼希望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中国的创新合作,在广阔的中国市场中谋求更大发展。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尽管国际风云变幻,两国经济界一直保持着积极的交流和沟通。联合访华团自1975年开始,风雨无阻访问中国,成为推动中日经济合作的中坚力量之一。

  访华团已经与贸促会和商务部共同探讨了全球化和创新合作等问题。22日和23日,访华团还将分别与工信部和发改委就产业结构调整、供给侧结构改革、低碳社会等问题进行交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