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默克尔称未计划组建少数党政府 更倾向提前选举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1月21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20日表示,她倾向于为德国选择提前选举而非少数党政府,因为提前选举会带来更多的稳定性。默克尔同时承诺,若她当选会再做满一届总理。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24日18时,2017年德国联邦议院选举正式结束投票。根据德国电视一台当晚21时50分公布的最新出口民调,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获得了33%的选票,使其保持了国会第一大党的位置,也使得默克尔开启其第四个总理任期理论上只是时间问题。图为默克尔当晚在基民盟选举集会上发言。<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width=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默克尔与联合政府谈判破裂,其后她发表了上述评论。报道称,该谈判结果给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稳定性和默克尔本人的政治前途蒙上疑云。

  据默克尔表示,她的计划中没有少数党政府的选项,但现在必须拭目以待未来几天事态的发展。

  默克尔称,唯一的潜在联合执政伙伴社会民主党已排除了谈判的可能性,她接受该党做出的这一决定,并补充说若社会民主党改变态度,她仍愿意继续谈判。

  与此同时,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对各政党表示,他们应对选民负责,尝试组建一个新政府。他的言论似乎针对FDP和社会民主党(SPD),这两党20日都排除了与保守派商议组成“大联盟”的可能性。

  “如果(欧洲)最大且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不能承担自己的责任,将会令人担忧,也会导致人们之间缺乏理解;这不仅仅是在国内,在国外也是如此,尤其是我们的欧洲邻国,”施泰因迈尔发表声明称。

  据悉,今年9月24日,德国举行联邦议院选举。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虽在选举中保持了议会第一大党地位,但需要同其他党派组成联合政府执政。

  10月下旬以来,联盟党、自民党和绿党开始了组阁谈判的试探性对话。但在财政政策、环境政策、移民政策等议题上,各方存在较大分歧。

  按计划,各方本应于11月16日达成初步一致,并形成成果文件,但这一目标并未实现。谈判此后继续至19日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