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践行十九大精神:“七进”活动起热潮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11月19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武警陕西省总队日前组织机关干部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实践教学,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重温党的历史、感悟辉煌成就。图为官兵重温入党誓词。张歆 摄

  歌舞表演《美丽中国》,独唱歌曲《锦绣前程》、《共筑中国梦》相继登场……近日,由贵州省文化厅主办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巡演活动走进了贵州省兴义市望谟县郊纳中学。

  连日来,各地纷纷开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的宣传活动,讲创新理论,讲大政方针,讲身边故事,激发了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

  深入基层忙宣讲

  一个笔记本、一支笔、一个水杯,这是重庆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调解员马善祥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日常标配。11月9日下午,他来到观音桥街道桃源社区,打算和社区居民讲讲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健康中国”的内容。

  研读十九大报告,把十九大精神吃透,是老马近期的首要目标。为此,他在调解工作之余总是忙里偷闲地做笔记、加批注,已写下约3万字的心得体会。

  在北京,为了更好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奥运村法庭庭长刘黎忙到深夜,专门制作了一份长达50页的PPT,用来和大家一同分享自己参会的见闻和感受。

  如今走在军营里,学习十九大精神成为官兵的必修课。11月15日下午,天津市河北区委宣传部组织党的十九大代表、环卫工人徐文华来到解放军驻津某部宣讲十九大精神。没有讲稿,娓娓道来,语言朴实无华。徐文华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做了全面阐释,解读深刻又通俗易懂,官兵们听后深受教育,备感振奋。

  改变方式忙创新

  各行各业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更好地传播十九大精神,让百姓听得懂、能领会。

  十九大会议期间,人民网首页首屏浓墨重彩开辟十九大报道专区,增加5种少数民族文和9种外文版专题,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和海外社交媒体等新媒体平台也全部加入报道阵容。此外,人民网相继推出了H5《十九大报告电子书》、短视频《你好十九大 说说心里话》等众多融媒体报道,形式多样。据悉,人民网还将推出“云党课”、“新时代来了”百集系列短视频等可视化产品,“对话党代表”、“美好生活100问”等系列访谈以及“学习十九大精神”网上知识竞赛等线上线下活动,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能领会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满足随时学、随地学,生动学、互动学的各层次需求。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抢答成功,研一党小组加10分。”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内,新闻传播学院专硕党支部正在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知识竞赛。问题抢答、个人演讲、红色历史再现等一系列环节,让同学们学得兴致勃勃。

  结合实际忙践行

  践行十九大精神离不开基层工作者的努力,大家纷纷在结合实际、学懂弄通上下功夫。

  10月30日下午,在广西东兴市江平镇,十九大代表何玲与村两委干部和党员齐聚巫头村,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会上,何玲特别对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听了宣讲报告,很受鼓舞,今后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带领全村群众继续发展水产养殖、旅游等产业,增加村民收入,共同迈步小康。”万尾村党支部书记武明志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向党、敢于担当,岗位尽责、争先创优。”这是十九大代表、江苏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在十九大闭幕后给自己定下的信条。李银江透露,他打算将镇敬老院打造成公园式、宾馆式、花园式的敬老院,让更多老年人安享晚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