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开建全球首个超算互联网体系 未来将服务于海洋强国战略

科技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9日 12: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18日),海洋国家实验室与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济南中心等机构在青岛共同组建智能超算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

  实验室将以海洋战略性前沿技术体系构建和自主可控性重大软硬件系统研发为关键任务,致力于构建国际一流海洋智能超算与大数据中心,并服务于海洋强国战略。

  海洋研究需要对巨大的数据量、众多的数据源以及异类的数据集进行海洋调查、观测、计算,并对网络大数据进行快速分析处理。组建联合实验室后,将为保障我国海洋大数据服务产业的良性发展打下基础。

  智能超算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魏志强:我们把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国家超算无锡中心和国家(海洋)实验室超算中心三个大的科学装置统一互联起来,成为一套超算大科学装置群。我们建装置群的目的,就是为了服务于全球海洋系统模拟器的建设。为了发挥这个大科学装置群的作用,我们又联合了五家实验室,用他们的技术实力,然后去用好这个大科学装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