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海警方启用大数据跟踪"外卖小哥"违章 3个月扣满12分骑手要学习和考核

社会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9日 1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最近,上海市交警总队统计数字显示,平均每月涉及外卖行业人员的伤亡交通事故超过10起。对此,上海市交通部门推出了一个名为“外卖交通文明”的APP,这里面外卖小哥的真实身份信息已经被录入,抓到一次普通违法行为扣2分,三个月扣满12分外卖员就要继续学习,达到36分的,企业就要将骑手调离岗位或辞退。

  11月17日中午,在浦东新区金科路路口,正在执勤的交警拦下了一名边骑车边看手机的外卖骑手。交警让骑手打开了一个“外卖交通文明”APP,用手机扫了该软件的二维码。

  交警:这个码给我看一下,还要扫一下。这是其他违法行为,记2分,以后要注意安全,我现在拍张照片。

  从今年9月底开始,浦东新区的交警部门和送餐企业联手推出了“外卖交通文明”APP,一旦被交警查处了违法行为,除了按《交通法》进行处罚外,外卖骑手的真实身份信息还将被录入这个管理系统。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交警支队车宣大队大队长 路炜:将通过扫二维码的形式,实时将他的信息录入到平台里面,这个平台记录了违法的时间、地点,包括照片,还有我们与四家公司达成了记分方案,相应的分值也在软件上进行记录。

  交警部门和送餐企业协商规定,在三个月时间里,违法累计记分达到12分的,骑手要进行网络学习和测试,测试合格后才能继续接单;累计记分达到24分的,骑手需要参加一次交通志愿者活动后才能继续接单;达到36分的,企业要将骑手调离岗位或辞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