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数量中国位居世界第三

科技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9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光明日报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杨舒)日前,2017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及白皮书由全球专业信息与分析服务公司科睿唯安在线发布,该名单基于学术研究平台科学引文索引中超过33000本期刊所发表的论文数量和引文数据,遴选出来自全球21个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900所机构并发表了130000篇高被引论文的3000多位科学家。从国家来看,名单中来自中国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数量位居第三,有249位科研人员入选,实现了41%的最高增长。

  高被引论文是指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引文影响力排在前1%的论文。

  对于中国科学家在名单中的表现,科睿唯安高级引文分析师大卫潘德布里表示,过去的20年中,中国科研人员的发文量和展现出的世界影响力呈现了显著提升,“在这次的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高被引论文和作者的增长,特别是在物理学领域。在材料科学领域,中国的论文产出是美国的两倍,而且在此学科领域中,中国高被引论文的表现呈现了明显的优势。在其他的学科领域,中国不仅仅是赶超,而是展现出了领先的动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