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八省份公开中央环保督察移交案件问责情况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11月18日 0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11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敏)今天上午,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公开了中央环保督察移交案件的问责情况,8省(区)共有1140人被问责,其中有24名正厅级干部。被问责人员中有12人移送司法机关,其中9人追究刑事责任。

  从问责情况来看,此次问责着重追究领导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尤其强化了领导责任。在被问责的1140人中,有130人是厅级干部,包括正厅级干部24人;有504位处级干部,包括正处级干部248人。

  问责情形包括通报、诫勉、公开道歉、组织处理、党纪处分、政纪处分。涉嫌违法的多名领导干部被移送司法机关。

  在被问责的厅级干部中,有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46人被诫勉,40人被给予党纪处分,40人被给予行政处分,充分体现了此次问责坚持严肃问责、权责一致、终身追责的原则。

  从被问责人员分布来看,8省(区)被问责的人员中,有地方党委46人、地方政府299人、地方党委和政府所属部门666人,国有企业49人,其他有关部门、事业单位及基层工作人员80人。被问责人员涵盖环保、水利、国土、林业、工信等各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体现了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

  据了解,在8省(区)中,河南省问责的人数最多,共问责227人。河南省公布的问责情况称,此次问责是近年来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责力度最大、问责人数最多、问责影响最为深刻的一次。

  中央环保督察组在给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反馈意见中,严厉指出了河南省存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的问题,郑州市成为全国污染最重的省会城市之一。河南省的问责也大部分集中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共有61位领导干部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力被问责,超过河南省所有问责人数的1/4。

  从公布的问责情况来看,内蒙古被问责的厅级干部人数最多,问责的124人中有厅级干部27人,且问责力度也较大。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内蒙古反馈的督察情况中,内蒙古乌梁素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未经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在乌梁素海湿地水禽自然保护区西海岸开挖鱼塘5000亩、多处国家或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内仍存在大量采矿企业等情况备受关注。

  据了解,涉案的干部均被问责,多名干部被记大过处分或免去相关职务。除此之外,内蒙古8名厅级干部也因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而接受诫勉谈话。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