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中共十九大对世界非常重要

新闻频道 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18日 0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费尔南多·雷耶斯·玛塔 人物肖像/赵和平画

  智利安德烈斯·贝洛大学中国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费尔南多·雷耶斯·玛塔对记者说,我很荣幸参加这次十分重要的研讨会,尤其这是中共十九大之后,国际智库共同讨论中共十九大所传达出的精神的一个场合。十九大所作出的一系列决定对中国很重要,十九大指明的新的发展方向和新的国际关系模式,对世界其他国家也非常重要。

  玛塔说,未来20到30年,中国将按照中共十九大所制定的方向发展,这一方向非常独特和全面,结合了国家、市场和社会三个元素构成一个三角互动。十九大传达出一个信号,当国家想要发展经济时,不能只关注市场,而应该同时关注社会发展的因素。在这个三角互动中,国家是制定和保障政策稳定运行的基础,市场负责刺激经济增长和推动创新,社会则提供机会和服务。深入研究中共十九大,你会发现十九大的代表们对这个三角的关系非常关注,在我看来,这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础之一。

  对于将“一带一路”倡议写入党章,玛塔认为,首先这对中国的未来十分重要,因为这是向中国人民明晰了未来发展的道路,对世界其他国家也十分重要。世界各国都需要意识到,经济与社会的共同发展、地区的互联互通对国家至关重要。对于拉丁美洲来说,我们同中国一样都在发展,因此要像中国共产党那样,理解人民不断增长的新需求,理解新的现实需要。

   (本报记者 李曾骙)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