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强军新征程放飞青春与梦想

中国新闻来源:解放军报 2017年11月12日 0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新征程,正是干事创业的好时期,我们责任重大。”

  “你们赶上了好时代,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11月11日上午,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与国防科技大学青年学员座谈交流。陆军指挥学院教授杨洪江、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李海涛,与10名青年学员一起学报告、谈感想、话使命,会场内青春洋溢,激情澎湃。

  “党的十九大报告绘就了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路线图,为青年一代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作为即将毕业的博士生,我们要把自己所学应用到强军实践中,用创新成果为战斗力建设服务。”光电工程专业女博士生朱靖的一席话,获得宣讲团两位教授点赞。

  接着,本科学员曹伟在座谈中说:“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根本引领和科学指南。青年学员必须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做到信仰坚定、知行合一,让真理光芒照耀强军征途。”

  “信仰与使命同行,才能行稳致远。”宣讲团专家李海涛如是点评。

  思想跟随,行动跟上。参与承担北斗三号卫星载荷研制的“90后”博士生王耀鼎说,11月5日,我国成功发射北斗三号第一、二颗组网卫星,引起了全世界关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推进重大技术创新、自主创新。我们青年一代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必须勇于担当,不辱使命,让青春在强军实践中绽放绚丽光彩。

  不忘初心,矢志强军。刚刚从国外学成归来获得博士学位的潘衡岳说:“我在国外学习的5年,正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回国后,正好赶上党的十九大召开。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目前,潘衡岳在“天河”高性能计算创新团队承担了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开辟出新的研究方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从事人工智能研究的胡星辰、范晨谈到,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这些话语激励青年学子牢记强军使命,干好强军事业,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奋勇前行。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奋鞭策马。”近3个小时的座谈交流,凝聚起青年学子投身强国强军事业的意志力量,在强军征途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本报长沙11月11日电 本报记者 王握文 通讯员 吴亚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