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拉美各界关注APEC及中国影响力 中国担负起更重要的全球角色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10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于今天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与各国领导人一道出席为期两天的会议,并计划在APEC会议之后展开对越南和老挝的国事访问。

  由于亚太经合组织中有智利、秘鲁和墨西哥三个拉美成员国,三国的总统也前往越南出席会议,所以拉美多家媒体也对APEC特别关注。

  关注APEC四个议题及习主席演讲

  古巴《拉美通讯社》在报道中提到了拉美三国领导人的行程,并指出,此次越南岘港APEC有四个优先事项要讨论,包括:促进可持续、创新和包容性增长;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数字时代的中小微型企业竞争力和创新能力;促进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农业,应对气候变化。报道中还特别提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会议上发表演讲。

  关注中国领导力及中秘领导人会晤

  秘鲁《经营报》也特别提到,在本次APEC会议中,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会面。中国在亚太经合组织中越来越强的领导地位,也得到了包括秘鲁在内的拉美国家的认可。

  秘鲁APEC事务官员:中国加强领导力带来更积极影响

  在这个距离中国非常遥远的拉美国家,有华人血统的人口约占全国人口的十分之一,秘鲁外贸和旅游部APEC事务总协调员胡里奥·陈,就是其中一员。胡里奥·陈相信,中国在亚太经合组织中的地位,会为中国以及包括秘鲁在内的其他国家带来更积极的影响。

  秘鲁外贸和旅游部APEC事务总协调员 胡里奥·陈:“中国在APEC中的角色也一直在发展,现在中国越来越活跃,这对中国和我们其他国家来说都是一件很积极的事情,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中国继续加强自己的领导力,尤其是2014年之后,当时是APEC峰会第二次在中国举办,今年中国仍然以很高的热情努力地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巴西:非成员国仍关注APEC影响

  巴西虽然不在APEC成员国中,但作为拉美最大的经济体,这里的专家也很关注本次APEC会议对拉美各国经济贸易方面的影响。同时,也认识到中国在其中的重要性越来越显著,因此将担负起更重要的全球角色。

  圣保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马西埃洛:“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一带一路’就是这个趋势的最好体现,在这一倡议中中国希望连接亚洲大陆以及欧洲大陆,无论是陆路还是海路,这无疑会提高中国在世界上的参与度。”

  从媒体的报道中和我们对专家的采访中可以看出,不仅是拉美的APEC成员国,拉美的其他国家也越来越重视亚太经合组织对各国政治经济的积极作用,也越来越认可中国在组织中的重要角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