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把创新发展的“设计图”转化为“施工图”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7年11月09日 0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作为一名基层科技工作者,我能代表天津科技界党员光荣地参加党的十九大,感到无比自豪!”10月27日上午,刚刚返津的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主任助理兼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代表就在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二楼报告厅内,和滨海新区170多名科技人员共同分享着自己的感受。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滨海新区科技系统立即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让全区的科技工作者尽快深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精神内核,成了孟祥飞的“当务之急”。

  台上,孟祥飞通过投影仪将一段段文字、一帧帧图片、一页页图表呈现在大家面前。他以“学习和领会”“贯彻和落实”“未来信心”等主题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讲述了参会过程中的内心感受。台下,来自重点科技企业的干部职工、科研院所的负责人,滨海新区科委机关、各功能区科技部门的负责同志,有的认真记录,有的凝神思索……

  两个小时的宣讲会结束后,还有不少听讲人员围在孟祥飞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地提问:“十九大报告支持创新发展,这可是咱们滨海新区的优势,应该怎样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滨海新区该如何定位?”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为我们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眼下,我们正在研制的‘天河’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就是一个创新的平台和载体,未来将引领更多自主信息技术创新和转化。”孟祥飞一一作答。

  听罢宣讲,滨海新区科委高新技术产业处处长王鹏对记者说:“孟祥飞一直工作在科研一线,对科技创新有特别深刻的体会。他在宣讲中不但把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带给我们分享,还加入了作为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感受,听起来特别亲切,特别解渴!”他表示,滨海新区的科技系统将以这次宣讲会为开端,全力以赴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动员科研人员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科技创新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孟祥飞告诉记者,这些天他的日程已经排满了。“接下来我还将到大火箭基地、南开大学等单位去宣讲。”对于本职工作,他也做了详细规划:“我们要推动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的研制,特别是将研制工作与区域的产业发展相融合,实现将科技创新成果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目标。我们还要将超级计算技术在制造业、钢铁业、矿业、石油等领域展开进一步深度合作,同时在医疗健康、智慧城市等领域培育新的动能,通过我们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努力,把创新发展的‘设计图’转化为‘施工图’,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本报记者 陈建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