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时福茂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9日 1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11月9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及颁奖礼”在中国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本年度35组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的个人事迹。从11月9日至12月4日,35组候选人的人物宣传片将在各个平台进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时福茂

他是农民工的公益律师

在务工路上为他们保驾护航

他乐于普法

将法律的种子散播于人心

他就是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

执行主任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法律援助委员会秘书长

时福茂

  时福茂出生于河北省一个农民家庭,父亲和哥哥都曾进城务工。由于家里经济拮据,时福茂在高中暑假还去建筑工地打过工。

  1996年从河北大学法律系毕业后,时福茂在面粉厂做过搬运工。

  这些经历让时福茂对农民工的生活非常了解,深知农民工的艰辛。

  1998年起,时福茂开始从事律师工作。

  2004年7月,时福茂已经成为河北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他却放弃了收入丰厚的职位, 加入北京致诚律师事务所做起了公益律师。

  2005年,时福茂参与创建我国首家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门机构——北京市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成为了我国第一位农民工法律援助专职公益律师。

  为农民工维权并不简单,在办案中,“卸只胳膊、卸条腿”“灭掉”这类威胁电话,时福茂经常接到,但他从未屈服。

  12名农民工远赴蒙古国务工,遭拖欠工资263万元,时福茂和同事们多方努力,在2016年底为争议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2004年,时年14岁的童工于浩被轧断左臂,时福茂为他争取到85.8万多元赔偿金;

  历时两年,他帮助工伤职工孙志军拿到胜诉判决,由最初的2万元赔偿金最终获赔26万元;

  他为见义勇为的李国方争取工伤赔偿,为廊坊112名川籍打工者讨薪,为118名农民工依法“炒”了老板再讨薪……

  十三年来,时福茂共办理1200余起农民工维权案件,讨回工资、工伤赔偿金达8000余万元。

  其中不少案件都成为范例,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和社会效应。

  时福茂为农民工提供的法律援助全部免费,不少农民工为了感谢他送钱送物,也都被他谢绝。

  此外,他还乐于普法,让更多的人了解法律、懂得如何维权。

  平时,时福茂每周在央广《中国之声》主持普法节目,节假日到北京人才广场进行普法讲座,他还担任过《今日说法》等栏目的嘉宾。

  时福茂获得过诸多荣誉:

  他曾被评为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北京市十大志愿者;

  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首都慈善先进个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优秀志愿者。

为民维权十三载

他不取分文

恪守职业道德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正义

  为这样一心为民的公益律师时福茂点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