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杜邈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9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11月9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及颁奖礼”在中国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本年度35组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的个人事迹。从11月9日至12月4日,35组候选人的人物宣传片将在各个平台进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杜邈

  三十四载人生

  九年从检路

  他用实干精神

  诠释公诉人的神圣使命

  七部专著

  五十余篇论文

  他用理论的高水平

  保障办案的高质量

  他,就是第三位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

  金融犯罪检察部副主任、检察官——杜邈

  博学而致用

  身为法学博士、博士后的杜邈,作为高端法律人才,本可以专门从事教学或研究工作,但他却立志投身检察业务一线从事实务工作,成为了一名公诉检察官。

  他是参与承办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最年轻的一名公诉检察官,先后办理了一批在首都及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案件,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了公诉人的神圣使命,为检徽增光添彩。

  实践出真知

  得益于大量的实践办案经验和丰厚的法学理论功底,杜邈把学理与实务紧密结合,以深入审查取证作为公正规范司法的基础,以丰厚理论功底作为案件质量的保障,以大量现实案例作为学术研究的第一手资料,撰写出版了《反恐刑法立法研究》《外国人犯罪案件公诉样本》等专著7部,在《政法论坛》《法学杂志》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最高检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等多项课题。

  砥砺而前行

  秉持强化检察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宗旨,以深厚法律学养为支点,以公正高效司法为依归,杜邈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检察人员核心价值追求,精准把握法律要义,处理案件不枉不纵,以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

  他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受嘉奖,还获得北京市检察机关“公诉业务标兵”称号;

  2016年,他被北京市委政法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法学会授予“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荣誉称号;

  2017年,杜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公诉标兵”和“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荣誉称号……

  凭着对检察事业的执着和对人民群众的热忱,杜邈——这名实干型、学者型、开拓型的检察官,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神圣诺言,书写绽放时代光彩的检察风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