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APEC越南工商峰会:冀吸引更多中国科技企业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1月08日 1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越南岘港11月8日电 (邢翀)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越南工商峰会7日在越南岘港举行。与会越南代表表示,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中国科技企业来越南投资。

  据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2017-2018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越南在全球137个经济体中排名第55位,近5年来提升20位;此外,世界银行发布的《2018年全球经商环境报告》中,越南在190个经济体中排名第68位。

  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出席会议时表示,近年来越南经济有巨大进步,但作为发展中国家,越南在金融、科技、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发展仍显不足。他同时表示,这些领域发展潜力大,希望越南能得到新机会,提升竞争力。

  阮春福特别提到,越南互联网使用率较高,智能手机用户也在逐年增多,中国品牌的智能手机在越南颇受欢迎。“希望有更多这样的科技企业来越南寻找商机。”

  与会的越南代表也表达出对中国企业的欢迎。从事数字技术的越南商人阮罗伊对记者说,中国有很多像马云这样的科技创业者,越南很欢迎他们来投资或分享经验,与越南携手发展。“中国在完善法律法规和发展金融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是所有邻国学习的榜样。”

  来自胡志明市的律师李耐经常接手基础设施项目,他告诉记者,越南民众对“一带一路”倡议十分感兴趣。“越南经济增长显著,但基础设施仍相对落后。‘一带一路’倡议能够为越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更多有实力、有技术的中国企业到越南投资。”

  与会的中国企业家也表示,愿意帮助越南发展。中国一家科技企业代表黄鼎隆说,两国之间可在科技领域开展多种合作。“比如中国人工智能技术近年来发展迅猛,可以来帮助越南的传统劳动力产业提高生产效率。”(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