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让党旗在工地飘扬:流动党员在工地上也有“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7日 1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12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华东片区党员方国俊拿起手机,参加公司党委组织的“党员小书包”学习。对于一个流动党员,在工地上也有“家”,方国俊倍感温暖。

  方国俊过去是一名国企矿山职工,在钢铁寒冬的大气候下,矿山的效益持续下滑,他积极响应企业“走出去再就业,为矿山减负”的号召,来到二航局建筑公司。虽然只是一名流动党员,但方国俊在以前所在单位党务工作岗位上干了16年,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很快融入到工地党务工作中。

  刚到项目部的时候,方国俊多少有些困惑:习惯了在原单位过党组织生活,在工地上还能找到组织吗?

  华东片区党支部书记张彬打消了他的顾虑,他交给方国俊一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笔记本和相关的学习书籍,并对方国俊说:华东片区党支部欢迎你的加入。在我们建筑公司,不仅做到每一个流动党员有家可归,保证离乡不离党;还要做到每一个流动党员有家可想,保证流动不流失……

  张书记不仅介绍了华东片区党支部建设情况,还主动给他压担子,要他挑起南京项目党务工作的担子。公司党委组织部还下发了聘任方国俊为片区党支部书记助理的文件。这一切,让他不仅感觉找到家,也安下家,更有了建好家的动力。

  作为项目部2名党员之一,方国俊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亮身份、亮出来、亮业绩,组织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项目部员工集中学习“e”起来、研讨交流“e”起来、专题党课“e”起来。党支部主题党日成为了学习教育的“主阵地”、组织活动的“根据地”、能力提升的“加油站”。

  “这里有人气、有人情味,有凝聚力、有战斗力,这些足够吸引我。”在方国俊的带动下,项目部有6名年轻人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要我说,有归属感,有信任感,这才是工地党建的根本所在。”谈到今后的打算,方国俊信心十足。他将和大家一起,全面推进“二航先锋行之三大工程”品牌建设,把这个扎根工地的党支部打造成了项目内人气最旺、热能最高的“据点”,让党旗在工地飘扬,让整个工地因此满满都是“温度”。(方国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