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外看中国]中国有能力继续引领全球经济增长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年11月03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经历了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后,中国市场依然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其活跃度令人印象深刻。从长远看,欧洲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互补性依然大于竞争性。在全球保护主义之风渐起,全球化进程遭遇多重不确定挑战的关口,欧盟与中国均需坚定信心,保持合作,双方应共同努力捍卫全球经贸活动的自由化与便利化。

  中国经济近年来持续实现中高速稳定增长态势,一方面对全球经济走出低谷,企稳复苏产生了积极正面的带动效应,另一方面亦使国际市场服下了“定心丸”,稳固了市场信心。尽管欧洲仍在加深对华了解的道路上,但从当地商界到决策圈的主流意见均认为,中国有能力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发挥引擎作用。

  荷比卢工商协会成员扬森·范滕博格认为,中国市场依然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在经历了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后,其活跃度依然令人印象深刻。近年来,中国正处于产业升级的关键节点,从长远看,欧洲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互补性依然大于竞争性。正如《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文件中所指出的,双方未来除了能够继续在传统制造业领域寻求契合点外,在新能源、环保、高科技农业等新兴领域亦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在欧洲很多企业家眼中,中国市场的发展走向无疑是未来海外投资的重要“风向标”。

  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认可同样促使着欧洲央行决策层“向东看”。此前,欧洲央行宣布完成了规模相当于5亿欧元的外汇储备投资计划。人民币不仅在史上第一次纳入了其外汇储备,欧洲央行亦一举成为全球范围内对人民币投资规模最大的中央银行。当地媒体对此评论认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看好中国未来对世界经济持续作出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