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赞赏十九大召开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1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这是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接见的第一批国际商业菁英。

  宝马集团董事长 科鲁格:今天非常特别,因为我们是十九大之后,习主席接见的首个国际团体,我们很有幸现场聆听习主席描绘中国新时代的发展蓝图,分享他对市场开放、创新、国家未来发展的思考。

  巴理克黄金公司董事长 约翰·桑顿:我觉得他今天(讲的)特别好,非常全面,非常清晰,也非常有启发性,我自己也当场问了他问题。我问他究竟“新时代”意味着什么,他答得很好,现阶段中国最重要的事就是,放缓发展速度,但是提高发展质量,我认为这是中国经济已经成熟的标志。

  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 吉姆·布雷耶:我从事很多环境可持续的工作,我认为中国在国际上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技术发展方面起引领作用,比如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对于我这种风险投资人来说,中国和硅谷是我做长期科技投资的核心。

  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着力解决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与世界共享中国的创新成果”等内容成为这些海外委员的关注焦点。同时,他们也对习近平主席的执政水平和领导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康卡斯特集团董事长 布莱恩·罗伯茨:这是我第一次有机会聆听他的讲话,尤其是在十九大之后,这令我非常印象深刻,他对中国“新时代”蓝图的展望,他也进一步描述了中国未来的机会与创新,中国希望与世界共享创新成果,并通过创新加快自身发展。

  诺基亚公司总裁 李思拓:如果让我选一个词(来形容他) 那就是坚定,如果是两个词,那就是冷静和坚定。我见过他(习近平)几次了,他试图非常务实地将中国驶向正轨,他有非常坚定的信心去实现这个目标。

  黑石集团董事长 苏世民:我第一次见到习近平主席是2007年,那时他是上海市市委书记。我见过他很多次,今年就见了他三次。他是一个非常负责任、有思想的人,他的谋划和思想影响深远,他做事情有条理,很果敢,而且他说话很有观点,博古通今,清楚在中国所处的这个时代里,有责任让中国人过更好的生活,有自己的梦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