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九大代表回基层】立足本职工作 建设交通强国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1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党的声音,党的要求,必须要第一时间落到基层”。来自各行业的十九大代表们正忙着在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与大家分享。

  十九大代表康维是广西南宁铁路局党委书记,这个厚厚的笔记本,满满记录着他的心得和收获。整理完毕后,他第一时间把这些内容分享给南宁动车所的一线工人们。

  十九大代表 南宁铁路局党委书记 康维:要成为一名大国工匠,就必须按照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要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真正做到高度负责、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客户至上,这样才有可能成为一名大国工匠。

  铁路工作者们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铁路建设,打造交通强国”,“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他们指明了前进方向。

  南宁铁路局动车司机 陈俊康:牢固树立高铁旅客列车万无一失的理念,人民铁路为人民,保障每一趟动车安全正点。

  南宁铁路局动车组机械师 朱国度:深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构建交通强国添砖加瓦。

  在福建福清核电站的发电产区,一期工程已全面投产,累计发电超过450亿千瓦时,相当于少消耗标准煤近18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6000万吨。目前一些机组将迎来投产后的第一次大修,检修班的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讨论。

  福建福清核电生产计划处处长 林卫峰:习总书记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敲打打就能实现的。这句话对于核电大修人来说尤为重要,主要是让我们每个核电的大修人牢记核安全至上,推动我国自主化品牌的标准化和体系化的建设,让我们的国之重器走出去。

  福建福清核电维修二处 余作长: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创新型国家。在核电行业中工作,我们既要对工作进行保守的决策,确保核安全,同时又要有创新型的思维和想法,要时刻保持着一股冲劲,突破旧思维,创造新条件,解决问题,建造更安全更经济的核电,为核电服务民生、服务百姓、走出国门 添砖加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