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养老助餐 办老人家门口的大食堂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8日 12: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居家养老是很多老年人选择的生活方式,近年来,北京市支持鼓励专业、连锁、品牌化企业参与养老助餐服务,眼下在北京朝阳区的“中央厨房+网点配送”服务,每天中午将可口的饭菜送到社区服务网点,成了老人家门口的大食堂。

  在北京朝阳区,国安社区“老年之家”的“中央厨房”,食材物料仓库、加工间、热炒厨房、菜品留样室等设施功能完备。在这里烹制好的饭菜,会被送到附近几个社区服务网点,老年人可选择到网点取餐,也可以由工作人员免费送上门。记者看到,一份餐食包括了四菜一汤、米饭和馒头以及酸奶共八样。

  朝阳区北京新天地小区居民 韩淑英:(配餐)符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和生活习惯。比如说少盐、少油、少糖,也比较丰富,它有四菜一汤,主食够吃,然后每样都有一些。

  每周四,“中央厨房”的工作人员会公布下一周的菜单,供老年人提前预订,每份餐只要20元,免费送上门,从今年五月推出以来,目前每天预订量达到4000份左右。

  国安社区“老年之家”养老餐负责人 王芷:提前预定,也是我们最大程度地减少损耗,然后把更多的利润全部让利给老人,就是做到更优惠的价格。从餐做好到配送到户,整个不会超过一个小时,就是保证老人吃到的是健康安全,然后还有温度的餐食。

  目前,像这样的养老助餐服务体系试点,已经陆续在北京的多个城区开展,北京财政还投入资金,带动和促进社会企业参与养老助餐服务。(央视记者 张伟泽 邓煜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