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聚焦十九大】首都高校百位名家进校园解读十九大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8日 18: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28日),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在北京科技大学启动“首都高校百位名家共讲十九大”活动。邀请100位理论名家陆续走进北京各高校,帮助师生解疑释惑,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十九大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 冯培:如果大家这样去把握,大家可能对非常浩繁的报告,至少在构架上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冯培教授是首批走进高校进行宣讲的十九大代表,在北京科技大学的课堂上,他与学校的学生理论社团骨干们面对面交流,通过要点解读、分组研讨、集中答疑,辅导青年学生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

  冯培:在报告里面写过,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这个理想信仰的坚定,是一个人他不管从什么地方走过来,他一定不能忘记,为什么要出发,一个最基本的初心。我们的大学青年,应该是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通过对于十九大报告的解读,更紧密的结合起来,从而使得我们青年的力量成为整个中国进入新时代以后,发展和坚持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十九大代表来到自己身边作辅导报告,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的理解,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弄潮儿的决心。

  北京科技大学学生 杨国庆:(宣讲)让我对这个十九大报告有了更具有逻辑上的理解,我现在在做创业扶贫相关的工作,十九大的报告提出的,扶志扶智上要多下工夫。接下来就是更多的倾向于销售那些来自于贫困户的特色农产品,提高他们的知识水平、知识意识。

  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 李磊: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学子,把十九大的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习,要让青年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那么真正的成为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我们青年的力量。

  除了进校园、入课堂,北京市还将组织11个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和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专家,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开展集中研究,撰写系列理论文章,结集出版作为师生学习十九大辅导材料。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郑登文:北京高校理论名家、大家很多,发挥他们的优势,到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生在总书记报告当中形成的强烈的情感共鸣和他们强烈的思想认同,转化成为理论上研究的兴趣,激发他们立志成才的决心和信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