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秋季房展会开展 旅游养老项目占多数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7日 11: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期三天的2017年北京秋季房展会,于10月26日在北京开展,本届展会云集了来自海内外的400余个地产项目,其中,来自本地的楼盘只有几个,而旅游、养老等地产项目占了绝大多数。

  北京房展会组委会秘书长 郑向东:今年来我们房展会参展的北京项目只有4、5个。

  郑向东介绍,在参展的本地项目中,以大户型改善住房项目为主,而且位置都比较偏远。

  北京房展会组委会秘书长 郑向东:这些项目大都在郊区。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其中来自北京郊县的一个别墅楼盘项目卖到了460万,但是几乎看不到什么人去询问。据了解,在参展的400多个项目中,旅游、养老项目占了大多数,与本地项目形成较大的反差。

  云南房地产协会会长 韩忠庆:我们云南这次参展的有六个州县,36个项目,大部分都是小户型,以旅游休闲为主,参加展会以来,有些地方的项目已经供不应求了。

  据主办方介绍,由于人们对优质空气和环境的向往,使得历届参展的旅游项目受到广泛亲睐,来参展的此类项目也日益增加。云南、海南、山东等地的项目表现活跃。

  此外,海外地产参展项目有110个,比本年度春季房展会增长了20%左右。

  特色小镇在北京春季房展会上呈现爆发式增长

  记者在现场发现,与上届展会不同的是,本届展会的特色小镇项目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来自海南、江苏等地的30余个项目参加了展会。

  住建部和财政部曾经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而参展的小镇也向人们展示着这些独特的魅力。

  海南省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洪锋:我们这次带了13个项目来参展,这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洪锋介绍,之所以这么大规模参展,就是要通过展示,来宣传琼海的全域旅游政策。

  主办方介绍,多地住建部门都强调,特色小镇的建设,要避免变相沦为房地产开发。此次房展会来参展的项目不仅几乎看不到房地产的影子,特色也非常明显。

  特色小镇参展商:我们以茶产业链为基础,打造的特色小镇,吸引人们来品茶、了解茶文化。

  据了解,来自海南、江苏和云南等地的普洱茶叶小镇、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桐乡毛衫小镇等30余个特色小镇亮相展会,比上届展会呈几何倍上涨。

  (央视记者 郑晓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