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科技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工作助力科技强国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7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甲铸 实习生齐琛冏 张皓琪)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这给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方向和动力,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十九大会议精神,助力科技强国。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均表示,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实现航天发展新跨越,为把我国建成创新型国家和航天强国作出更大贡献。该集团某研究院科研工作者刘润涛说:“在航天发展方面,我们都在‘赶进度’,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任务都完成得很出色,为人类认知自然、探索宇宙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支撑。”刚加入航天科研队伍不久的他表示:“我会努力工作,当好螺丝钉!”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中国石油集团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S23526队的工程师姜令对此极为认可。“生产与环境同样重要,所以我们在开发油气井时,都把保障周边环境友好放在首位。”他说,今后更要以对油气层的保护、地面生态的保护为前提原则,在开发每一口井时都既要开发油气、赚得金山,也要保护环境、留住绿水青山。

  “国家对创业公司的扶持政策越来越好了,比如北京市委组织部的‘海聚工程’(北京海外人才聚集工程)等。”基因医疗行业的创业者车镐邑十分关注报告中“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的内容,并表示要学习好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了解和配合国家相关部门的政策,为祖国的科技发展事业添砖加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