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眼看中国】新闻特写:与日俱增的中国影响力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4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十九大的会内会外,关于中国的讨论从未停止过,很多外国记者都带着问题而来,希望在会议上找到答案,在他们看来,“中国智慧”太有吸引力,“中国方案”也正让这个古老国度重新焕发生机,中国的影响力正在与日俱增。

       央视记者:距离闭幕式开始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但是我身边的这条境外记者通道上已经排起了长队,很多记者都是为了可以早点到达现场,抢占最佳的拍摄角度,还有一些记者排队的时候已经开始进行拍摄和现场报道了。

       而会议期间的每场记者会,多有很多外国媒体到场。这是10月21号,十九大新闻中心,一场关于党建的记者会上拍摄到的画面,许多外国媒体都提前到达现场,积极举手提问,这位约旦记者并没有得到提问机会,有些失落。

1

       约旦环球凯歌传媒记者 赛瑞·泰:我想知道,未来五年,中国会如何支持中东,过去五年,中国在中东地区做了很多事情,我们获得了很多捐款、支持,尤其是我们约旦。

1

       赛瑞说的援助是中国支援约旦供水网络改造工程,约旦作为全球十大缺水国之一,自来水总是限时供应,家家户户都要储备大储水箱,但中国人修好了新供水管。赛瑞说,中国在中东地区,对他们的援助还有很多。

       央视记者:参加十九大报道的记者总人数是3068人,其中港澳台和外国记者就达到了1818人,比境内记者人数还多,几天的时间接触下来,每个在中国的外国面孔都有他们各自关注的话题,这些话题通常一头连着中国,另一头连着他们自己国家,他们试图从中国智慧中获得启迪、试图探究中国方案如何改变世界。

       这些媒体说,他们对中国的关注还将继续。

       乌克兰经济学家报记者 安德烈:我想这里所有的记者都在挖掘他们国家感兴趣的东西,再思考未来五年,中国对他们国家的影响。

1

       外国记者:习近平主席给非洲带来了很强的关键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电力、道路、航空等等,我会继续关注中非贸易关系。

       外国记者:很多事情,关于“一带一路”,关于中国如何影响世界……

       采访中,他们写下了他们眼中的中国。

       “世界瞩目”——乌克兰经济学家报记者 安德烈

       “印象深刻 继续前进”——喀麦隆国家电视台记者 雪依

       “中国引领世界经济 中国维护世界和平”——土耳其记者联合会副主席 耶尼·梅维鲁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