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那天总书记来我家:石榴花开 拥抱将来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4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4年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喀什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他微笑着聆听孩子们用汉语朗读课文《做客喀什》,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双语学习和未来理想,殷切地嘱托老师们“少数民族孩子双语教育要抓好,学好汉语不仅将来找工作方便,更重要的是能为促进民族团结多作贡献。”

  三年多来,全校各族师生将浓浓的感恩之情转化为石榴籽般的凝聚力,神采奕奕地拥抱着新时代。采访中,记者发现这所乡村小学的维吾尔族孩子都可以用汉语进行交流。而说起习爷爷,他们更是各个儿都能如数家珍地描述那格外幸福的一天,并且争先恐后地透过镜头向习爷爷汇报。“我知道习爷爷很关心祖国的边疆,还有很多很多人在无私地帮助我们,这是我写的团结感恩,我想把它送给习爷爷”,三年级的萨妮娅举着刚写好的毛笔字,眉宇间充满阳光。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