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那天总书记来我家:绿水青山 幸福绵长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3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6年8月22日,习近平考察青海省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藏族小姑娘次央拉姆向总书记献上哈达,总书记轻轻亲吻孩子的脸颊,希望她健康成长。一年后,当记者再次来到长江源村,已经上小学一年级的次央拉姆扬着灿烂的小脸说:“我是被幸福包围的孩子。我还有水彩笔,要画最漂亮的一幅画送给习爷爷……”

  长江源村是一个藏族移民村。2004年11月,唐古拉山镇128户407名牧民群众响应国家三江源生态保护的政策,移民搬迁到格尔木市南郊居住。经过数年的坚持和努力,今天的“中华水塔”重现生机,水草丰美,湖泊满溢,野生动物随处可见。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