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球聚焦十九大】全球化首倡者:相信中国梦将成真 中国在全球化道路上愈加自信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1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马丁·阿尔布劳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因为研究和首倡全球化而享誉国际,如今,80岁高龄的阿尔布劳又学起了中文,也尝试用自己擅长的社会学方法来研究中国的全球化之路。他说,中国参与的全球化让许多发展中国家都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在全球化的道路上愈加自信,也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在阿尔布劳的家里,中文字典和中文教科书都摆在显要的位置,每周他还要去伦敦孔子学院上一天课。今年80岁的阿尔布劳,预感到自己可能永远不能学成一口流利的中文,不过学习的过程让他感觉自己还非常年轻。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 马丁·阿尔布劳:“学中文又难又有趣,我在生活中发现学习新的东西总是让人激动人心。我认为对抗衰老最重要的就是不断去学习新的东西。”

  阿尔布劳正在进行的学术研究也与中国有关。2015年他参加了习近平治国理政一书在伦敦的发布会后,就迷上了这本书,他几乎每天读书做笔记,打算用中西比较的方法研究中国领导人的思想体系。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 马丁·阿尔布劳:“作为一个社会学者,这本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个有思想的人,而且他的思想体系非常深奥。换句话说,他能洞察事物将很多深奥的治国理念汇聚在这一本书中,而西方国家的很多领导人并没有自己的思想体系,习主席是和他们不一样的领导者。”

  作为全球化的首倡者之一,阿尔布劳对有中国特色的全球化道路也体会颇深。他看到,30年前中国对如何参与全球化也曾充满疑虑。而今,有中国特色的全球化正给发展中国家带来更多实际利好。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 马丁·阿尔布劳:“现在最近一段时期,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执政后,中国开始倡导一种有特色的全球化。特别是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这种模式,此外还有亚投行,在亚洲国家间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中国总是尊重国际合作伙伴,现在中国的国际形象,也让中国人感到自豪。许多人头脑中还难忘过去的百年屈辱,而中国梦可以帮助摆脱这种屈辱的记忆,中国人最终会在各个方面实现自己的梦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