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眼看中国】中国发展惠及世界 机器人分拣快递外国记者赞叹“太酷了”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1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创新驱动,助力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高铁、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一批创新成果,逐渐满足我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引起世界的关注。采访十九大会议期间,境外媒体记者通过实地采访,近距离感受创新中国带给世界的震撼和机会。

  美国记者:“大家好,我是温特,现在正在北京,我实在太兴奋了,我要乘坐中国高铁去旅行。待会儿我要去天津。”

  这位在复兴号高铁旁进行出镜拍摄的女记者,来自美国中文电视台。第一次来北京,她就迫不及待地要体验中国高铁。进入车厢后,这些外国记者们可不像中国乘客一样老实坐着,而是扛着“长枪短炮”到处寻找这个中国“新发明”到底有何高明之处。

  美国记者:“可以看到,高铁上的吧台在卖各种中式的小吃,不过我还没来得及品尝它们,乘坐中国高铁出行,还可以饱览车外的风景。”

  同样是第一次来到北京的这位毛里求斯的记者,特别关注高铁跑起来速度能有多快。盯着电子屏上逐渐显示变快的速度,手里的照相机也一直没停下来。

  毛里求斯德菲媒体记者 欧拉嘎朋:“中国大力帮助我们国家发展经济。最近我们在修建一座大坝,可以解决很多当地人的用水问题。是中国政府和中国的公司帮我们修建的。”

  在天津我国快递业最大的智能分拣工厂,几百台机器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将快件分类搬进指定的仓库,这引起了外国记者们极大的兴趣。据介绍,借助大数据分析,整套的机器人设备五分钟的计算量,相当于北京首都机场一天航班起降的计算量。

  美国中文电视台记者 温特·萨拉:“我觉得太酷了,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这些机器人太可爱了。我也更多地了解了中国和中国人的创新,他们有很多很好的想法,而且你可以知道,中国也给世界贡献了很多。”

  南非独立传媒集团记者 库比·雅菲特:“中国正在快速发展,引导世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推进,中国已经找到了发展经济的正确道路。在这里的所见所闻,都令我印象深刻。”

  参观高科技企业,体验世界最前沿的全息投影影院、虚拟现实游戏等技术,让外国记者们既新鲜又着迷。

  肯尼亚K24电视台记者 阿苏玛:“这是我头一次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来体验滑雪,这让我感到兴奋。”

  喀麦隆国家电视台 雪依:“我对于中国科技产品有了完全不同的认识,中国让人钦佩。”

  与此同时,互联网新科技革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影响并改变着中国百姓的生活,这也是外国记者关注的焦点之一。在北京街头,他们还体验了一下共享单车。

  泰国曼谷邮报记者 孟孔:“我每三五年就来中国一趟,北京来了差不多三四趟了,每次来都有新的惊喜。中国的科技进步很大,每次来都好像一个新的地方。”

  对于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新效率、新速度,对于创新驱动下的中国经济,这些来自境外媒体的记者朋友们也写下了他们的感受和祝福。

  “愿中国越来越成功”——缅甸媒体记者 Aung Kyam Kyam

  “新感受”——泰国曼谷邮报记者 孟孔

  “令人印象深刻 是学习的榜样”——毛里求斯德菲媒体记者 欧拉嘎朋

  “协同发展的中心 获得国际公认的成功”——美国中文电视台记者 温特·萨拉

  “中国引领世界经济 中国维护世界和平”——土耳其记者联合会副主席 耶尼·梅维鲁特

  “先进 现代 精致 基础设施非常棒”——南非独立传媒集团记者 库比·雅菲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