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京密集回应热点问题:俄方反对朝鲜半岛生战生乱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0日 2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9号,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举行了一场备受关注的“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的年会。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历届辩论会上都会针对当前国际上焦点事件和议题进行讨论,并且俄罗斯总统 普京历来都会参加。在今年的年会上,他针对当下的俄美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的表态,引发媒体热议。

普京(资料图)

普京(资料图)

       【俄美关系】美方频指责俄方违反《中导条约》

       近日俄美关系的一路下滑以及在各领域的博弈升级,可谓是让国际社会看在眼里。在索契举行的辩论会上,俄美未来如何发展、俄罗斯如何应对美国新一轮对俄制裁,无疑成为绕不过去的议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美国政府还指责俄罗斯违反了《中导条约》的言论。

       所谓《中导条约》,全称是《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是在1987年12月签署的,次年生效。《中导条约》规定,苏美双方将全部销毁和彻底禁止射程为500千米至1000千米的中短程导弹,以及射程为1000千米至5000千米的中程导弹。《中导条约》到今年底刚好签署满三十周年,而美国方面却频频指责俄罗斯违反条约中的规定。对此,俄罗斯普京强调,俄罗斯一直在认真执行《中导条约》,并将继续执行下去;不过,一旦美国选择退出,俄罗斯也将采取相应的反制措施。

       此外,对于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普京表示,美国这一举动背后隐藏着商业目的。

       普京还表示,英美等国的媒体不断地影响着世界上许多地方的政治进程,影响范围遍布世界的每个角落,而俄罗斯的媒体在规模上和影响力上很难与这些国家的媒体相比。不过,俄罗斯一旦发现美国政府压制俄罗斯媒体,俄罗斯将果断采取对等的措施进行反制。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此外,在谈及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一话题时,俄美之间的矛盾依然突现。普京表示,2001年美国退出了其发起并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拒绝履行该条约规定的国际义务。美国虽仍是《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缔约国,但迄今美国的化武库仍最为强大,并且美国已把其销毁化武的最后期限由2007年推迟到2023年,而俄罗斯已于今年9月27日销毁了所有库存化学武器。此外,普京还指出,美国在履行俄美2000年签署的《钚管理和处置协定》时,仅采用稀释钚浓度和地下隔离储存的处置方式,这与该协定中“将武器级钚材料不可逆地转化为民用核反应堆燃料”的规定完全不符。

       【半岛局势】普京称解决朝核问题 必须靠对话

       除了谈及俄美关系外,普京19号在索契还提到了朝鲜半岛局势问题。普京表示,俄罗斯坚决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但不容许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普京强调,解决朝核问题,必须靠对话,不能靠武力,俄方反对朝鲜半岛生战生乱。

       普京还说,美国威胁要“先发制人攻击朝鲜核武及导弹设施等”,但他很怀疑美国能否“一击全中”。

1

图片来源网络

       【地区热点】普京谈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

       除了朝鲜半岛,针对已经爆发了六年多的叙利亚危机,以及俄罗斯乌克兰边境问题普京也有最新表态。

       在谈到叙利亚局势时,普京说,他有理由相信,在俄罗斯军队以及其他盟国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即将在不久的将来”击败极端组织等恐怖组织——但这并不意味着地区乃至全世界反恐战争的彻底胜利,因为恐怖主义的产生有错综复杂的原因,短时间内无法根除。

       普京说,叙利亚危机已经爆发六年多了,叙利亚和平进程近来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迈进,他建议可以适时召开“全体叙利亚人大会”,叙利亚的所有派别都可以派代表参加,共商国家的未来——如果这一大会得到地区国家、国际大国的鼎力支持,那么,叙利亚的政治和解将迈出一大步,接下来可以讨论新宪法的起草。

       在提到乌克兰问题时,普京说,俄罗斯不能关闭与乌克兰东部地区的边境,因为这样会导致在乌克兰东部发生一场惨绝人寰的大屠杀。

       他还强调,俄罗斯一直严格遵守新明斯克协议,眼下的问题出在乌克兰政府身上,他敦促欧盟“使使劲”,改变目前的局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