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全球聚焦十九大】塞尔维亚派主流媒体记者参与报道中共十九大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20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段时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为了世界各国媒体关注的焦点。

  希腊国家通讯社从当地时间18日凌晨4点开始,对中共十九大开幕会和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同步关注和报道。

  据介绍,希腊国家通讯社除了根据中国媒体的直播视频和文字节目,按照不同内容和主题,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同步编发英文文稿外,还请语言专家迅速翻译成希腊语,确保20分钟之内完成翻译程序,及时提供给希腊当地网络与平面媒体用户。

希腊国家通讯社国际部主任特扎尼斯

希腊国家通讯社国际部主任特扎尼斯

  希腊国家通讯社国际部主任特扎尼斯:我们已经发了图片,你在我们的屏幕上会看到,我们的报道有图片和文稿。今天还会发布更多的文稿和图片,我们也会继续跟进会议,在晚间发布视频报道。

  伊朗新闻电视台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报道称,在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强调中国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中国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

  为了全方位了解、报道中共十九大,塞尔维亚共有来自塞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政治报》等主要媒体的6名记者前往中国,不间断全方位地发回新闻报道,第一时间向塞尔维亚观众传递他们感兴趣的信息。

塞尔维亚记协主席弗拉基米尔·拉多米罗维奇

塞尔维亚记协主席弗拉基米尔·拉多米罗维奇

  塞尔维亚记协主席弗拉基米尔·拉多米罗维奇:为了报道中共十九大,塞尔维亚第一次派出了所有主流媒体的重要记者。我想,这是三十年以来我们关于中国政治活动的报道首次不再引用西方媒体的内容,而是用塞尔维亚记者自己的声音,这是我们一直希望实现的目标。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邢明
860010-1102010100
1 1 1